長頸鹿妹妹

你也是一朵蘑菇嗎

 

今天和表姐阿姨她們一家子出去耍,然後就近找了個茶樓喝中午茶。

剛坐下不久,便有一位老奶奶獨自一人來吃東西。看上去她和外婆的年紀相仿,但是身子骨看起來比外婆要矯健一些。
阿姨說,這個老奶奶可能是剛散完步,就近過來吃點東西,一盅兩件,方便價格也不貴。

我順著阿姨說話的方向望去,老奶奶有條不紊地慢慢吃著。這個時候已經過了熱鬧的午飯時間,寬敞的茶樓裏就零零散散的幾桌客人,有的是三五知己,有的是一家老小,還有的是老爺爺和老奶奶一對老伴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老奶奶的背影,我心裏就湧出了好多思緒:你為什麼會是自己一個人呢?你身邊的那位老爺爺呢?還是你和我外婆一樣,身邊的老伴離開了,剩下自己一個人了?

以前自己曾經看過一些文章,也聽年紀大的長輩說過,一輩子那麽長,自己在年邁的時候,失去了身邊的老伴,那是最哀傷和孤獨的事情。
在我初二那一年,我的外公就是這樣,離開了外婆。我清楚記得那時候外婆的模樣,一下子從一個能幹的婆婆衰老成一個不記事、行動又遲緩的老婦人。可惜當時的自己幼不懂事,無法理解外婆的悲痛,還整天和她鬥氣。
如今,雖然自己還未曾要到達年邁的時候,可是偶然想起那時候的外婆,卻像感覺到了她心中的痛。
有段時間我常常記掛起我的外婆,那個陪伴我養育我長大的外婆,現在已經滿臉皺紋,行動不利索了。感覺遠在深圳的自己能陪伴她的日子已經不多。她常常對我說:“外婆等不到你結婚的那一天咯。”“說什麽瞎話,你還要幫我帶女兒的。”我每次都是這樣回答。但其實我心裏好害怕。

因為我想要把以後陪伴我生活一輩子的人也帶給我最愛的外婆看看,陪外婆說說話。
在我的婚禮上,外婆把我的手,交給他。

 
评论

© 長頸鹿妹妹 | Powered by LOFTER